close

《聽音樂》楊丞琳/天使之翼:全能天后的目標金曲獎之作

02天使之翼.JPG

 

  一直以來都有在觀察楊丞琳,看的出她不甘於被定位在唱跳歌手,在音樂上也不停的挑戰自己,印象深刻某次在歌唱節目上,看到她除了宣傳自己專輯以外,選唱了阿妹的《人質》,看的出發內心有不同於可愛、活潑的另一面。

  對於主打歌《天使之翼》我有很多不滿,可能是不習慣這次唱法的轉換,個人喜歡他在中高音細細的聲線,但《天使之翼》在大氣的弦樂襯托下,一直覺的歌聲跟不上襯樂,之後我將專輯聽完,仔細回想,其實《天使之翼》也是整張專輯中格局最大的歌曲,的確是最適合當作第一波主打。

  真正讓我想買下CD的是《被自己綁架》聽到新歌發表會上一小段副歌就很喜歡,之前就覺得楊很適合這類型節奏種較搖滾的歌曲,先前有《仰望》、《帶我走》都表現得很好。

  這次選歌也可看出楊將目標放在金曲獎的企圖,選曲難度都很高,很考驗演唱者的詮釋方式,第二波主打《勇敢很好》就轉而將編曲處理得很淡,讓聲音可以被烘托的更清楚,當然這也必須配上演唱者將歌曲唱的絲絲入扣,才能讓歌曲加分。

  另一首我覺得必聽的是蔡健雅創作的《孤獨是一種安全感》前奏吉他一刷下去就很有蔡健雅的風格,不過蔡健雅的歌就難在很考驗歌手如何在字句間的唱法,近期蔡健雅幾乎已經沒有再唱這類曲風,很高興在楊的聲音中,聽到了新的風格,似乎這首歌也代表了楊真的進入到另一個熟女的階段,不再是之前在節目上嘻嘻鬧鬧的小女孩,變得穩重,有很多自己的煩惱。

  其實這張專輯也有收錄較輕快的曲目,像是《顛倒》、《小聰明》、《匆忙人生》也都不錯,不過專輯最可惜的是少了那一首邊聽可以想像楊跳舞的曲子,某次廣播中聽到楊不懂為什麼廣告商很洗望她跳舞,但我想我也是有所期待的,畢竟中文市場,可以唱跳的歌手不多,還是希望她在不停進化的路上,有機會再看到她推出唱跳的歌曲,我想在經歷這張專輯得磨練之後,可以到更棒的表現。

 

  

專輯發行:2013/8月發行

※推薦歌曲:孤獨是一種安全感、被自己綁架、魚鰓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楊丞琳 天使之翼 音樂 樂評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